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工地必须用环保砂浆 可防楼脆脆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9 14:09:05 字号:TT

青岛工地必须用环保砂浆

  晚报讯 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为了杜绝“楼脆脆”,从明年开始,我市所有的建筑工程都要使用 “环保砂浆”——预拌砂浆,将有效保证墙体不空鼓、不开裂,提高房子的抗震等级。如果仍在建筑工地现场拌砂浆,最高将处罚3万元。

  “以往,许多工地都是现场运来水泥和砂子现场搅拌成砂浆来砌墙。从明年开始,我市强制推行预拌砂浆。 ”市水泥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已经下发了《关于禁止现场搅拌砂浆的通告》,禁

止现场搅拌砂浆,禁止利用黄砂、袋装水泥等材料使用人力或者搅拌机具在建设工程现场拌制各类砂浆。

  根据规定,新开工的建筑工程项目应当使用预拌砂浆,尚未进行墙体砌筑、抹灰施工的在建建筑工程项目应当调整使用预拌砂浆。以上建筑工程散装预拌砂浆使用率应当达到70%以上。市政道路、公用管(涵)线、园林绿化等砂浆使用量少且施工作业线长的工程,在严防粉尘污染的条件下,可以利用移动搅拌器具使用袋装预拌砂浆,禁止在施工现场及人行道路面搅拌砂浆。铁路、地下轨道等大型基础设施工程的场站建设项目应当使用预拌砂浆。

  市水泥办工作人员介绍,春节过后,水泥办、建筑工程监管部门等相关单位将不定期到各个工地明察暗访。一旦发现仍在现场搅拌砂浆的企业,将开出3万元的罚单。(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