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西安市一改造工地突发大火 住户穿睡衣撤离(图)

来源:华商报-- 2012-12-21 11:34:03 字号:TT

消防战士检查有无残火 本报记者 叶原 摄

消防战士检查有无残火 本报记者 叶原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小刚)昨晚,发生在西安市碑林区一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的大火,让住在周围的住户有的家里烧炸了窗户玻璃,有的家里还引着了火,还有一户的门被趁乱撬开了,虽都未引起更大的损害,但着实让大家跟着慌乱了一阵。

    昨晚7时,住在仁义路市政府小区的张师傅正在厨房忙活,抬头就看到对面的工地有浓烟冒出。“不等我开窗,火苗就蹿上来。”张师傅的家在三楼,厨房窗户朝北,西北侧紧邻的就是仁义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工地。失火的是工地上的一座简易工棚,浓烟裹挟着火苗很快着了起来。7时20分左右,记者赶到了现场,这时已经有六七辆消防车停在仁义路上。记者从市政府小区的院子往北看,失火的工棚正冒着滚滚浓烟,虽然不见火苗,阵势还是挺吓人。记者看到,虽然隔着围墙,但和工棚紧邻的东、南、西三个方面都是居民楼,而东侧的一栋居民楼离得最近,直线距离差不多只有十多米。

    为了安全,在消防人员的催促下,居民楼里的住户都纷纷跑出来,有的人慌乱之中穿着睡衣就出来了,大家站在院子里看着失火的工棚。这时候,东侧的居民楼里不断传出爆炸声响,原来是紧邻失火工棚的住户的窗户玻璃因为火烤突然破碎了。一会儿,五楼的一户人家窗户里还蹿出了火苗,大概是火星飞入引起了室内物品着火,幸亏消防员扑救及时,很快就扑灭了。就在大家都站在院子里乱作一团时,南侧一栋楼里的一住户从楼上跑下来,急匆匆地喊:有人把我家门给撬开了。

    至7时40分,工棚的明火已全部扑灭,三层高的简易工棚已烧得只剩下钢架子。据现场救火的消防人员介绍,可能是因为工人烧物烤火引起了火灾,因为撤离及时,未有人员伤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