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A股总市值暴增2万亿传户均赚5万 青岛股民:被平均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9 14:02:05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是沪深股市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2233.25点,大涨27.36点收盘。从12月4日到25日大约半个月的时间内,A股总市值暴增2.73万亿元,平均每个账户赚取5万元。不少岛城股民听到这一平均数后直呼 “被平均”。然而,股指的大幅上涨带给股民的心态逐渐趋于乐观,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步入12月,A股上演“V”形反转走势。自12月4日跌至最低1949.46点后,A股股指

便一路飙升。截至12月25日,A股在16个交易日内区间涨幅达到12.95%。根据中证指数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12月4日A股总市值为19.68万亿元,到12月25日,A股总市值暴增至22.41万亿元。这也意味着,半个月A股总市值就暴增2.73万亿元。同时,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2月17日至21日),持仓A股账户数共5530.71万户。若按上述A股持仓账户数平摊,股民在这波反弹期间平均“获利”4.94万元。

  听闻人均赚5万元的平均数后,不少岛城股民哑然失笑,直呼自己“被平均”了。股民刘女士表示,赚钱的都是一些大户和机构投资者吧,小散户里还没听说谁在这一波行情里大赚一笔。

  尽管大多数小散户还深陷被套泥潭,但记者探访岛城多家证券营业部后却发现,随着大盘的逐渐回暖,营业厅里的气氛逐渐轻松起来。股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总算是看到一点希望了,幸亏当时忍住了没有卖,要不然还真是亏大了。 ”随着股票行情的逐渐转暖,股民的交易也频繁起来。(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