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道路湿滑6条高速昨晨全封闭 市区气温跌至-7℃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9 14:18:05 字号:TT

道路湿滑6条高速昨晨全封闭

  前晚开始,岛城又迎来一次雨夹雪天气。受雨雪影响,昨天上午,岛城境内的6条高速公路一度关闭。从早晨5点半至7点半,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全部班线停发,车站启动了应急预案。高速公路工作人员采取应急除雪措施,到昨天中午11时,所有高速公路恢复正常。

  昨天早晨,青岛长途汽车站等候大厅里挤满了旅客。 “因为高速公路关闭,从今天早晨5点半至7点半,我们所有的长途班车都已经停发了。”工作人

员说,“没办法,路面太滑了,强行上路就容易发生安全事故。”针对这一情况,车站启动应急预案,免费为需要退票改签的旅客办理手续,为候车旅客准备了姜糖水,通过广播、LED大屏幕等方式及时发布信息。

  早晨7点半,随着青银高速开通,发往即墨、莱西、胶州、平度的区间线路以及省内的烟台、威海、蓬莱、招远地区的班线开通;上午10点半,随着济青高速的开通,淄博、潍坊、济南等地区线路开通;而后,沈海高速开通,前往日照、临沂、枣庄、连云港等地区的班线开通。

  另据悉,昨天清晨,滨海大道孙家村至张家河一带路面结冰,过往车辆不敢贸然行驶,导致堵车半个多小时。(田璐 王增)

  强冷空气今晨来袭 市区气温跌至-7℃

  晚报讯降雪过后,岛城将再度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岛城将再度迎来强冷空气,预计市区气温将跌至-7℃左右。今天白天,我市仍有降雪天气,加上气温较低,容易给道路交通带来影响,市民出门时应注意。

  从前天晚上开始,岛城又迎来了一次降雪天气,雪势在前天晚上9时左右开始加大,到昨天清晨6时,全市普降小雪局部中雪,平均降水量0.7毫米,最大点在莱西孙受镇,雨量5.0毫米。来自市水文局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清晨6时,市区平均降水量0.3毫米,崂山0.4毫米,城阳0.2毫米,胶州0.9毫米,平度0.4毫米,莱西1.6毫米。

  从今天凌晨起,新一股冷空气光临岛城,市区出现雨夹雪转小雪天气。与此同时,大风和降温也会伴随而来。从今天白天开始,市区北风风力预计将达到5至6级阵风8级,海上风力在7至8级阵风9级。明天和后天,市区气温会再次明显走低,预计在-7℃左右,各区市则在-9℃至-11℃上下。(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