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要求春节少开联欢会茶话会 下基层要轻车简从

来源:晚报-- 2012-12-29 13:32:31 字号:TT

  晚报讯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及时足额发放企业退休人员和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以及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市孤老孤儿等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及早发放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春节一次性生活补贴。做好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确保他们安

全过冬。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保证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报酬。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献爱心和志愿服务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要精心安排好节日市场供应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积极组织货源,加强市场监管,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保证节日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搞好煤电油气运跟踪监测和协调,保证节日期间供水、供电、供油、供气、供暖不出问题。严格落实大型集会、烟花燃放等活动的安全防护工作,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扎实做好春运工作,落实好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不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大力精简各种茶话会、联欢会。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