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2013年36项民生工程投资80亿 新增供热面积560万平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9 13:23:31 字号:TT

  晚报讯 建设10座天然气加气站、完成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1万户、新增供热管网210公里……在昨天上午的全市市政公用工作会上,局长单强炜通报了2013年将要落实的36项民生工程,总投资80亿元,力争将青岛打造成拥有最洁净环境的城市。

  单强炜称,2012年完成供水、供气、供热、排水、环卫、生态工程等共计44项民生工程,总投资数额达到75亿元。今年建设五大类共36项市政公用民生工程。

  在供

水方面,建设大沽河水源地供水设施保护改造和崂山水库溢洪道修复工程,新建、改造供水管网70公里,完成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1万户,建成世园会配套水池及加压泵站6座,进一步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推进自来水厂技术升级改造,建立完善从水源、水厂到管网的在线监控预警系统,完善现场应急移动监测设施,新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投入使用,水质监测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供气方面,开工建设即东天然气高压管线,新建、改造燃气管网265公里,发展管道燃气用户6万户,建设10座天然气汽车加气站;

  2013年供热开工建设华电青岛发电厂三期工程等热源项目,建设换热站60座、供热管网210公里,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

  在排水方面,升级、扩建改造污水处理厂4座,建设太平路泵站,改造南海路泵站,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新建、改造排水管网130公里,建成污泥处置项目3个,彻底解决城市污泥处置难题;

  明年环卫工作也有所提升,日处理能力2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厂投入使用,建设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等工程,新建、改造公厕25座,加快推进环保教育、技术研发、生态示范“三个基地”建设,小涧西生活垃圾综合处置园区基本完备。

  除了民生工程项目外,2013年市政公用局还提出了几项便民措施。进一步完善集“电话、网络、短信、视频”四位一体的12319热线服务平台,针对不同层次用户群,实行定时服务、提醒服务、定制服务、温情服务、关注服务等5种差异化服务;打造一批星级服务示范窗口,建立网上营业厅,设立用户体验区,按照“一小时服务保障圈”的要求,配备触摸屏、电子评价器等设施;开发网上服务平台,实行政务服务网上公开、服务事项网上受理。(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