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盲人节探盲道:石墩车辆处处拦路 盲人宁愿走车行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5 06:57:39 字号:TT

盲人节探青岛盲道:石墩车辆处处拦路 盲人宁愿走车行道

    盲道多有“拦路虎”

    ■霸道路:记者随后在人民路、南京路、台东商圈、沂水路等路段发现,人行道上乱停车辆压在盲道上的现象随处可见。在南京路与江西路口,人行道上停了10多辆车,盲道全部被压在车身下。安阳路一处泊车公司甚至将道路两侧的停车场扩展到人行道上,完全占据盲道。“泊车公司也太霸道,占了人行道让盲人怎么过去。”一名路人告诉记者,前些天一名盲人从此经过,被人行道上的车

辆挡住急得团团转。

    ■挤占路:记者途经萍乡路,在接近四流南路路口时发现,短短不到100米的盲道上,居然先后有两根电线杆直接设置在盲道中央。在福州北路洪山坡公交车站,横穿候车站台的盲道被两个公交站休息椅占去了大半。在嘉定路城建集团门口,一个原本要阻挡车辆开上人行道的石柱,却偏偏建在了盲道上。

    不但随意停放的车辆挤占了盲道,许多占路商贩和沿街业户也随意在盲道上摆摊“设卡”。人民二路与嘉定路路口,一家临街销售花盆的店铺将各种花盆摆到人行道上,直接挡住了盲道。

    ■断头路:记者在宜阳路人行道看到,这里南向北的盲道铺到一半就突然消失,其中还有一些盲道砖虽然颜色与正常盲道砖一样,但上面却没有凸起花纹。即便这样的地砖,铺着铺着也消失了。再往前走了10多米,盲道又再次出现。“是不是工人铺到这里发现盲道砖不够用了,为赶工期就用普通地砖代替?”途经此地的市民于先生调侃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