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探访人行道不畅 司机乱停车霸占盲道(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0-06-26 16:20:20 字号:TT

    “我们这儿的马路人行道上停满了车,行人没有办法只能走机动车道……”昨天,家住科技街附近的高女士给晚报“文明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小区楼下机动车多数停在了人行道上的问题。就此,记者昨天在市内不少路段探访发现,在一些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方,因停车车位有限,司机乱停车现象比较普遍,车停在人行道上的现象随处可见。

    10米盲道被分成5段

    昨天记者来到高女士反映的科技街附近,这里人流密集,主干道上车流量较大,一些非主干道马路由于只有两车道,来往行驶的车辆都十分小心谨慎。和车一样小心谨慎的还有过往的行人。

    在一处居民小区楼下,十多米长的人行道上停着四辆车,将人行道分成了五段,人行道上的盲道也由此被“断”成五截。

    “这里从早到晚都停着很多车,周围停车场都收费,为了不占道影响其他车行驶,一些小货车或者私家车就‘瞄’上了人行道,现在人行道成了停车场,我们没有人行道可走,只能直接在机动车道上行走。盲人走这样的路,真不知道怎么能过去。 ”高女士说。

    人行道上堆着建筑垃圾

    记者又来到四流中路一处居民小区,在小区干道上记者发现了一堆建筑垃圾,垃圾正好堆放在人行道上,来往的行人只能绕道而行。

    小区居民朱先生告诉记者,这堆建筑垃圾已经堆了快两个星期了。“不知道是谁倒的,堆了这么长时间,也没见有人来清理。有些居民就以为这是固定的垃圾处理点,就把生活垃圾也往上放,小区环卫工人只清理垃圾桶里的,有时候看到这里实在太脏了才清理一下。 ”

    新建小区业主乱停车

    昨天下午17时许,记者来到敦化路良辰美景小区南大门。尽管附近路上没有施划任何停车线,路边也没有停车指示牌,停在敦化路北侧的车辆已经排了几十米,俨然一个“小型停车场”。记者采访的20分钟内,在此处停车的车辆始终保持在10辆上下。

    “小区刚建成的时候,就有车辆停在大门外。 ”小区住户王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停在路边的车辆稀稀拉拉,后来越来越多,被交警部门贴过罚单后,有些车主不敢随便停靠了,便将车停在小区北侧施划了停车线的小路上。 “但是,由于小区车辆很多,小路上的车位有限,如果下班晚了,就抢不到车位了,车主不得不铤而走险,将车子停在敦化路上。 ”王先生说,白天停放在敦化路上的车也不少,其中一部分是来送货、办事的车辆,也有个别心存侥幸的住户。

    记者了解到,这一小区在规划的时候,设置了地下停车库。 “车位价格太高,所以并不是所有购买了私家车的住户都愿意另掏腰包。 ”王先生说。(王萌 王婷)

    人行道停车罚百元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部门了解到,机动车辆没有按规定停放,尤其是停放在人行道上属于违规行为,需要交纳罚款。“按照目前山东省规定,占用人行道停放机动车辆,将罚款100元。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