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揭秘青岛充水试压:启动补水泵 挨家纸巾测暖气漏水

来源:大众网-- 2012-10-10 07:23:06 字号:TT

揭秘青岛充水试压:启动补水泵 挨家纸巾测暖气漏水

工作人员下井将回水阀门打开。

    青岛今冬供热即将开始,为保障正常用热,各热企正紧锣密鼓地忙着充水试压。主要是检测管网是否有漏点、用户家中的暖气片能否承受压力。为了判断暖气片是否漏水,他们想出了用纸巾进行检测等各种办法。10月9日,记者跟随供暖工人们一起,探访了充水试压过程。

    10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海中路上的开源集团东部热力公司第三换热站。“我们一般都提前七天在小区

单元门口张贴了充水试压通知,将时间具体到某一天 ,避免用户连续几天在家等。”该站邵站长说,当天他们要对部分小区进行充水。

    准备充水的工作人员分为三组:第一小组在换热站内看守补水泵为管网充水;第二小组在试压时检查热力井;第三小组入户进行检查。

    上午10时许,换热站工作人员将补水泵启动,第二小组到珠海一路上几个小区内对热力井逐个检查。每一个井中都有两根管道,每根管道上都有一个阀门。同在一组的董立茂告诉记者,管道上的阀门分为几个“层级”,每个小区、每个楼座、每个单元都有一个井。董立茂说,哪家住户或楼座发生了问题,可以随时关闭这个楼座的阀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