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闯黄灯=闯红灯记3分 青岛所有路口将安黄闪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0 07:07:15 字号:TT

闯黄灯=闯红灯记3分 青岛所有路口将安黄闪

    前天,公安部发布新修订的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明年1月1日起,司机闯红灯一律扣6分。昨天,记者从青岛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年以来青岛交警已经抓拍了16.1818万起闯红灯违法行为,占所有交通违法的一成多。

    交警排出十大违法行为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市交警支队,民警使用全国联网的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查询,今年1月1日到昨天为止,我市交警共抓拍各类交通违法14

0万起,而目前我市汽车保有量是128.3万辆,也就是平均下来几乎每辆车都有交通违法。

    通过查询,昨天市交警支队公布了今年十大交通违法行为排行榜,分别是超速10%以上不满30%的,有30万起;违法停车,有27万起;未系安全带,有19万起;闯红灯,有16.1818万起;通过灯控路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有15.6002万起;违反禁令标志标线,有10万起;机动车不走机动车道,有7万起;超速50%以下,有5.7万起;未按规定审验,有5万起;逆向行驶,有3.5万起。其中,前五大交通违法行为共有107.782万起,占到了交通违法总量的76%。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平均每天要抓拍闯红灯违法行为573起。民警告诉记者,在交通违法排行榜中,闯红灯虽然只排在第四位,但是造成的危害性非常大。“闯红灯主要多发生在学校门口、商场路口、很多闯红灯的司机不看红绿灯,只看车流量,在明知禁行的情况下,强行通行,不但把自己的安全置之不顾,连别人的安全也不管了。”民警告诉记者,在我市发生的轻微刮擦事故中,车辆在路口争道抢行、闯红灯引发的情况不在少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