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世园会分会场设在枯桃花艺生态园 事后变生态观光园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10 06:56:34 字号:TT

    记者从青岛崂山区获悉,2014年青岛世园会崂山区分会场将设在中韩街道枯桃花艺生态园,即原枯桃百花园。枯桃花艺生态园建于2004年,占地1200亩,总投资9600万元,是一处集花卉种植、销售、旅游、观光、餐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区,基础功能相对完备。

    目前,中韩街道和枯桃社区已委托3家单位对枯桃百花园提升方案进行了规划设计,经过两轮规划方案评审,初步确定由青岛新都市设计集

团作为设计单位,并将分会场命名为 “枯桃花艺生态园”。

    据了解,2014年青岛世园会崂山区分会场——枯桃花艺生态园的规划以世园会为发展契机,依托枯桃历史悠久的花卉产业和自然资源,带动枯桃花卉经济产业链的发展,促进高质量苗圃和景观设施建设,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提升枯桃花卉经济旅游价值;还与主会场形成错位补充,避免同类化。根据规划,枯桃花艺生态园将依托花卉产业,以建设有经济回报为目的的生态观光园为根本,在原有基础上,结合花卉产业特色,增加花卉科技展示和旅游休闲高端服务项目。规划还对展会后枯桃花艺生态园的利用进行了设计,将形成集会所、会议、旅游、观光、采摘、花艺体验为一体的生态观光园。(刘丽娜 张辰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