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西安一热力公司因供暖不力向用户退费125万元

来源:新华网 2012-04-20 11:30:01

  由于供热不力,引发用户大量投诉,西安嘉晟热力有限公司19日起向辖区用户退费约125万元。

  西安嘉晟热力有限公司为浐灞生态区部分地区提供采暖热源,现有热用户16家,包括9个居民小区,4家企业,2家医院和1所小学。今年1月18日至3月15日期间,这家公司频繁停炉检修,共计停热9次,累计停热11天,导致供热质量严重下降,用户投诉不断。热用户投诉量达到485个。

  经调查,西安嘉晟热力有限公

司原有4台热水锅炉,因严重老化,2011年拆除装机容量10吨/小时的1#和2#两台锅炉,仅运行3#和4#两台锅炉。由于主管领导责任心不强,管理人员流动频繁,对供热设施检修措施不力,导致事故频发。

  根据《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决定对西安嘉晟热力有限公司进行严肃处理,在全行业进行通报批评;同时,根据实际停热天数,给予用户11天的全额退费,总计退费金额约125万元。

  4月19日,在市政、物价等部门的监督下,西安嘉晟热力有限公司对全辖区6家全额缴纳采暖费的用户予以现场退费,随后将对尚未缴清采暖费的用户进行费用核减。(记者 陈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贫困县投112亿打造贾平凹作家村遭质疑(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