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图揭崂山7种有毒蘑菇 最毒一闻倒只能靠催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06 14:39:02 字号:TT

图揭青岛崂山7种有毒蘑菇

    野生蘑菇近期增多

    我市已经进入汛期,在这样的季节,大山成了蘑菇的天然温床,时雨时晴的天气让野蘑菇破土而出。最近时常有市民致电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称自己在山上采到了野生蘑菇,不知道这种生长在山上的野生蘑菇能不能吃。

    据报道,7月上旬以来,陕西汉中市发生了多起食用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先后有50多人中毒,并造成7人死亡。为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预警

公告,提醒人们一定要预防野生蘑菇中毒。

    “这段时间每次去爬山,都能在山上采到野生蘑菇,据说外表鲜艳的蘑菇有毒,那种灰色或白色或黑色的可以吃,不知道该怎么甄别? ”市民佟先生问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