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图揭崂山7种有毒蘑菇 最毒一闻倒只能靠催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06 14:39:02 字号:TT

图揭青岛崂山7种有毒蘑菇

    毒蘑菇常被误采摘

    “昨天来了几个客人,他们从山上摘了一捧野蘑菇,要我给他们做汤喝,我看了看,发现里面还有毒蝇伞,要是喝了这种蘑菇炖的汤,恐怕就没命了。 ”昨天上午,在十八盘开农家宴的段师傅说,经常有不知情的游客在山上采摘野蘑菇,其中一些蘑菇的毒性非常强,但采摘者却没有察觉到。

    “我们常年生活在大山里,哪些蘑菇有毒哪些蘑菇没毒心里都有数,即便这样,在收购蘑菇时我们也十分谨慎,不敢有一丝马虎,生怕毒蘑菇乘虚而入。 ”段师傅告诉记者,农家宴的野生蘑菇多是收购上来的,他们则很少有时间去采摘。一般有人专门在山内采摘野生蘑菇,然后卖给农家宴,在采摘和收购的过程中,这些野生蘑菇要一一接受“面试”,从而杜绝毒蘑菇浑水摸鱼。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