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股民30天炒丢73亿 股市低迷挫伤投资热情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4 06:14:28 字号:TT

  5月底青岛股民总资产为1154.87亿元,而6月底则降至1081.87亿元,短短30天锐减73亿元……日前,青岛证监局公布今年6月青岛辖区证券市场综合统计表,根据有关统计数据,6月青岛股民总资产比去年同期减少34.41亿元。而与之对应的沪指市场半年来行情也是非常低迷,数据显示半年仅上涨1.18%。对于青岛股民总资产频频流失,岛城有关分析师认为,股市持续低迷降低投资者参与热情为主因。

  一个

月蒸发73亿元

  从青岛证监局正式公布的统计数据看,6月份A股交易总额比去年同期下降,6月份青岛股民A股交易总额为469.37亿元,而去年同期为633.5亿元,同比下降25.91%。不过6月份基金交易总额比去年同期上涨,6月份青岛股民基金交易总额为58.43亿元,去年同期仅为51.3亿元,同比上涨13.90%。由此计算,所有品种6月份交易总额为789.8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02%。

  记者通过对比发现,6月底青岛股民总资产比5月底减少73亿元,照此计算平均每天减少2.43亿元。截至6月30日,青岛辖区证券账户数为1795688户,资金账户数为1211471户,由此可算出,青岛股民的股市资产平均数为8.93万元。

  今年上半年股市 “跌跌不休”,近期更是连创新低,那今年上半年青岛证券市场利润情况如何,是上涨还是下跌了呢?记者从青岛辖区证券市场12月份经营数据表发现,去年12月青岛证券市场利润为-592.19万元,而今年6月底则为900.89万元,这半年上涨1493.08万元。

  股市低迷挫伤投资热情

  谈起今年6月青岛股民总资产锐减73亿元,申银万国证券青岛营业部投资顾问总监孙振认为这并不意外。孙振认为,股民在证券市场投资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这点毫无疑问,如果股民在证券市场连续几年投资都不赚钱,那不少理性的投资者肯定会将资产撤出,投资者将资金从市场撤离主要就是受市场低迷行情的影响。“众所周知,股市处于牛市时会吸引大量资金涌入,如今处于熊市肯定会让投资者远离市场。”孙振说,青岛股民的反应恰恰是全国股民的一个缩影,放眼全国,情况也都相似,A股销户数不断增长就是很明显的例子。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投资者不必对股市过分悲观。“如今市场的低迷和2006年、2007年的疯狂上涨正好是一个对照,当时大量资金涌入,指数不断攀高,但实际上市场风险非常大。”海通证券湛山一路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汪辉介绍说,从2007年的6124点开始,目前沪指已下跌5年,大量投资者不断远离该市场,而目前管理层正出台降低印花税和A股交易手续费等利好政策,同时引导投资者选择蓝筹股,鼓励破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种种迹象表明大盘正处于底部区域,市场出现转机或在不远处。(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翦单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