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多舛双胞胎哥哥出生两月首次投入妈妈怀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4 08:10:09 字号:TT

恩永出生两个月首次投入妈妈怀抱

恩永出生两个月首次投入妈妈怀抱

恩永出生两个月首次投入妈妈怀抱

  “破烂王”赵祥海的妻子于曰芳在昏迷无意识状态下顺产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婴,上演了一段生命奇迹。昨日,家人抱着出院不久的老大赵恩永回到医院做新生儿身体检查并接种疫苗。利用这次机会,于曰芳第一次见到了儿子,当她伸出右手抱恩永时,老赵也流下了幸福的泪水。目前,老二赵恩志仍在青医附院接受

治疗。

  恩永接受新生儿体检

  “老大恩永比刚出院的时候胖了一斤多,后脑勺和背部的湿疹也少了很多,但在喂奶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呛奶,排便时特别容易哭闹。”恩永出院后,一直精心照顾着他的育婴师李彦说,按照医护人员的叮嘱,刚满两个月的恩永应该到出生医院接受新生儿先天代谢病筛查,并接种乙肝疫苗。

  昨日上午10时许,赵恩永回到了爸爸赵祥海的身边。“孩子回来了,我要好好照顾他。”老赵抱着儿子在青医附院黄岛分院五楼做了新生儿身体检查和疫苗接种。“恩永出院时身体很健康,检查没发现问题。”赵祥海在乙肝预防接种登记簿上填写了宝宝和家庭信息,在《青岛市新生儿先天代谢病筛查知情同意书》上签了字。过了一会,护士告诉老赵,宝宝的听力筛查通过了,先天代谢病筛选要一个月以后才能出结果。

  下午2时许,老赵抱着恩永去儿科专家诊室检查,经过医生询问病情和诊断,恩永身体正常。“婴幼儿在喂奶期间都会发生呛奶,恩永多次出现呛奶,可能和喂奶的姿势不正确有关。”医生看了下恩永用的奶瓶,建议喂奶时头部和颈部稍微垫高一些。

  恩雪自告奋勇照顾弟弟

  记者注意到,帮着老赵在医院陪床的女儿赵恩雪听说弟弟来医院检查,特意跑出来看。“长得真好看,你饿不饿啊?”第一次见到弟弟的赵恩雪很开心,不停地逗着弟弟。

  “这两天,妻子进入后期康复治疗的关键期,我要守在她身旁,需要先找亲戚帮我带一下孩子。”赵祥海说。“爸爸,让我照顾弟弟吧。”14岁的赵恩雪自告奋勇地说道,却被老赵浇了一盆冷水。“你还小,也不懂得怎么照顾孩子,别把好孩子给喂坏了!”赵祥海说。

  下午1时30分,恩永到了喂奶的时间,赵祥海不断地试着奶瓶中水的温度,到适宜温度后再加入奶粉,“先是一勺,再是半勺。”奶粉冲好后,恩永的舅妈坐在椅子上轻轻地抱着他,按照医生说的方式喂奶,恩永很满足地吸吮着,还不时伸小手向外抓几下,整个喂奶过程没有发生呛奶。

  于曰芳醒后首次见儿子

  随后,赵祥海抱着恩永来到医院三楼康复科语言治疗室,他想让妻子好好看看儿子。正在接受语言恢复治疗的于曰芳坐在轮椅上,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恩永,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儿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你不会抱孩子。”看于曰芳的口型,可以知道她对老赵说出了这六个字。她吃力地抬起右手,用手抚摸恩永的头部。看到妻子想抱孩子,老赵半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把恩永递给她。开学后即将念初中的赵恩雪,在一旁开心地笑个不停。“我以前没带过孩子,赵恩雪是她一手带大的,我还真不会抱孩子。”赵祥海说。

  “之前有许多爱心人士帮助我们一家,我们非常感谢。”赵祥海表示,现在最困难的时候已过去了,他需要承担照顾孩子的责任。“恩永,你回家了。”老赵最后这样对儿子说。

  青医附院黄岛分院康复科语言治疗室的医护人员表示,于曰芳大脑意识非常好,只是语言能力有待完全康复,她可以完成发音和口型动作,但是因肺活量不够,目前只能断断续续发出轻微的声音。

  开通账户接受定向捐助

  早报联合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开通账号,接受社会各界对于曰芳的定向捐助。账户户名:青岛市红十字会;开户行为中国银行青岛山东路支行;账号是423002496418093001,需特别注意的是要在备注栏上写明“微尘基金于曰芳”。请给于曰芳捐款的爱心人士到青岛市红十字会筹资募捐办(山东路12号甲帝威国际大厦904房间)领取捐款发票和感谢状。

  新闻回放

  日照莒县来青的“破烂王”赵祥海的妻子于曰芳怀孕7个月时突发脑出血昏迷,在无意识状态下顺产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婴,上演了一段“生命奇迹”,经确认,这是世界上第一例多胞胎妊娠产妇在深昏迷及多脏器功能障碍状态下自然分娩成功的病例。25天后,奇迹再次上演,一度面临生命危险的于曰芳竟然开口说话了,如今正在恢复中。期间早报连续报道,岛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捐款20余万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