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本科最低线文484分理481分 分数线降幅低于去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4 07:14:49 字号:TT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2012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青岛线为文科484分、理科481分,这条线也被称之为今年本科录取的最低线,线上的普通文理科考生才有机会上本科。这一分数线仅比本二批一志愿分数线低了12分和14分。

  理科线比去年高21分

  与本科二批其他志愿分数线相同,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分为省属线、济南青岛线和市属线,济南青岛线、市属线仍然分毫不差,文科为4

84分,理科为481分。东营、烟台、威海、日照、莱芜、聊城执行省属线;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临沂、德州、滨州、菏泽执行市属线。根据录取原则,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下的考生,将失去参与本科高校招生的机会,转而进入专科层次的招生录取。

  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文科分数线比本二批第一次划定的控制线下降了12分,理科下降了14分;对比去年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划线,文理科当年的本科二批第一次划线分别下降了16分和23分,今年的降幅明显小于去年。

  与去年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划定的控制线相比,今年文理分数线均有所提高,尤其是理科,最后一条分数线比去年整整多了21分,而文科则降低了8分。

  7万线上考生无缘本科

  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公布后,仅比一志愿分数线降低3分,让考生大呼失望,他们期待着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线能多降点。然而昨日该分数线一出炉,考生们再次失望了。

  小侯今年考了理科470分,当本科二批志愿填报资格线公布后,他着实惊喜了一下:文科450分、理科430分,他的分数比资格线高了40分,心想即便一志愿没有机会,征集志愿应该能过线。然而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仅比一志愿分数线低了3分,他又期待着第二次征集志愿,没想到分数线依然居高不下,至此,他虽然一直在填报本科二批的志愿,却毫无录取机会,因为省招考院只给控制线以上的考生投档。

  根据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分数段表,像小侯一样过了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却在本科二批白忙活的考生不在少数。第二次划线前,本科资格线上尚未被录取的考生,普通文史类有25565人,普通理工类有60386人。划线后,普通文史类过线考生不足5000人,普通理工类过线考生人数不足1万人。也就是说,在资格线上填报征集志愿的考生中,约7万名考生又白忙活了一次。由于此次是本科二批最后一次征集志愿,失去了这次机会,他们将无缘再冲击本科院校。

  据了解,今年二本招生计划为130720人,而根据省招考院之前公布的二本一志愿成绩分段表,过了本二批志愿填报资格线的考生有21万余人,无论考生如何填报志愿,最终将有约7万名考生无缘二本。(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邓厚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