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太原城管围殴摊贩续:队员证实遭袭 局长被免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7-27 15:24:08 字号:TT

太原市小店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与摊贩打斗现场。视频截图

  太原市小店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与摊贩打斗现场。视频截图

  城管队员围殴摊贩 局长被免职

  近日,一则题为《太原数十名城管围殴小摊夫妇》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纷纷指责城管暴力执法。昨日,事发地的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监察局通报调查结果,证实打人者为该区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人员。通报称,小店区监察局给予该局局长李某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去局长职务,给予该局副局长史某撤销副局长职务处分,两人均被调离执法单位,其余打人者均被辞退。

  局长副局长同时被调离岗位

  昨日,太原市官方通过太原新闻网发布了题为《小店区监察局处分行政执法局局长、副局长》的消息,称城管与小贩斗殴一事,为了严肃纪律,加强执法队伍的管理,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及相关规定,经小店区监察局研究,并报区委、区政府批准,决定给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某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去局长职务,调离执法单位;给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史某撤销副局长职务处分,调离执法单位。

  南都记者查证,太原市小店区政府网公开资料表明,通报中的李某应为太原市小店区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李玉宏,史某应为太原市小店区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史永杰。

  在网友拍摄的视频中,数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围攻另外两名男性,一名身穿粉色上衣、白色裤子的女子不断阻止城管队员。当时围观者众多,现场十分混乱。据上传者配发的文字信息,视频中的打斗发生在2012年7月11号,一对来自东北的夫妇因占道经营,与小店区城管发生冲突,最终遭城管群殴。

  根据上述处分决定的说法,7月11日18时40分许,小店区行政执法局联合执法队发现崔某、印某夫妇的麻辣串摊点占道经营,在对其进行取缔和暂扣经营工具时,崔某因不服执法决定,“手持敲碎的汽水瓶对执法队员进行威胁、恫吓,并用敲碎的汽水瓶刺伤执法队员”。接着,坐镇现场的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史某指挥不当,“不能冷静对待”,致使包括纪某在内的6名执法人员与摊贩发生打斗行为。

  城管所拍视频证实队员遭袭

  南都记者还发现,网友上传的视频版本并非事件全部。在相关部门未发布上述处分决定前,当时的太原市小店区城管局局长李玉宏,曾向新华网提供了城管方面拍摄的执法录像。

  城管的执法录像显示,在城管执法时,麻辣串的男摊主捡起一个果啤的瓶子,将之敲碎,并对执法人员叫喊。之后,男摊主手持碎瓶子走到一边,开始喊朋友的名字,城管执法人员上前阻拦,扭打了起来。一个穿条纹短袖的男人上前来,也敲碎了一个果啤瓶子,开始帮忙打执法队员,之后一个穿白色短袖的男青年也加入了进来。扭打期间,男摊主又手持一条长棍袭击城管执法队员,后被制服。

  从视频镜头中可以看到,有一名城管执法人员的左侧背部被扎伤,血染红了衣服。

  李玉宏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称,“是摊主首先暴力抗法,才引起执法冲突”,但他承认,“队员在处理一些事的时候,不冷静,特别是网上的视频,我看了后也很震撼,确实不好,给一个执法部门带来的负面影响很大”。目前,网上的《太原数十名城管围殴小摊夫妇》视频已陆续被删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