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快艇为揽客搭简易浮码头 摇晃不稳安全隐患大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2 14:21:08 字号:TT

快艇为揽客搭简易浮码头

  在海边建一个“临时浮码头”用来停靠快艇,就敢招揽游客开张做生意。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五四广场东侧“海鸥桥”附近发现,这里多了一处快艇业务经营点。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内,有20多名游客在此乘坐快艇和摩托艇出海游玩,其中多数连救生衣都没穿,这让围观者看得心惊肉跳。

  游客“跨栏”才能上船

  进入盛夏以后,岛城游客数量再次多了起来,也火了海边的快艇租赁。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五四广场东侧“海鸥桥”附近看见了惊险一幕:为了坐快艇出游,游客们从海边防护栏杆的空隙里钻过,沿海岸上的石头斜坡慢慢走到一处 “浮码头”上,然后在快艇主人的搀扶下坐到快艇里。“这样做多危险啊,坡那么抖,怎么也没人管管? ”面对部分游客的做法,来自潍坊的游客李先生表示不解,“虽然说来青岛是为亲近大海,但也得保证安全不是?”

  “浮码头”不到两米宽

  游客想要在此乘快艇出游,并没有那么容易——不仅要有“跨栏”的身手,还要会走“浮码头”。原来,游客上下快艇时不仅要跨越防护栏,还要胆战心惊地通过第二关考验。记者看到,这个快艇的停靠码头就是海边一个简易的“浮码头”,由于周边没有缆柱,这个“浮码头”仅靠几根角铁固定在防浪堤上,并随着涌浪不停地撞击着岸边,看起来并不稳固。做快艇生意的是几名中年男子,他们的分工十分明确:有的在岸上招揽顾客,有的坐在“浮码头”上负责快艇停靠和搀扶乘客上下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