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人暑期扎堆学车 多为接送孙子孙女上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2 14:04:40 字号:TT

老人暑期扎堆学车 大多为接送孙子孙女上学

  昨天记者从我市部分驾校了解到,在暑假期间,忙着练车的不光有学生,还有不少老年人。这个群体之所以忙着考驾照,主要是想在9月份开学后能开车接送孙辈上下学。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当前我市60岁以上的驾驶员共有32757人,70岁以上的驾驶员共有991个,其中年龄最大的驾驶员为82岁。

  老人学车暑期也扎堆

  “回轮,回轮,记住,每次打一圈半,不要打过了,注意看后视镜……”昨天上午,在科海驾校科目二训练场地,一名教练正顶着炎炎烈日指导一名老年学员如何倒桩移库。车内的老先生表情严肃认真,虽然在烈日下练车比较遭罪,但这名老年学员却一丝不苟,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年龄,甚至顾不上擦拭一下脸上的汗珠。

  记者从科海、荣臣海泉达等规模较大的驾校了解到,暑假期间报名学车的学员数量猛增,学员是平时的10倍左右,这个时期学车的主力是高校的学生,其次就是老年人。学生趁着假期学习驾驶技能这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老年人也在这个假期来凑热闹呢?

  考驾照是为了接送孙辈

  “家里有个小孙女,今年9月份就要上小学了,孩子他爸爸妈妈每天忙工作,没时间接送孩子,就把这个接送孩子的任务交给我了。我今年虽然已经66岁,但身体健康程度不比年轻人差,后来全家一合计,让我把驾照考出来,然后买辆车专门由我来接送孩子。”在科海驾校学车的老年学员肖先生对记者说,他之所以在六旬以后才开始学车,一方面是因为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再就是为了给孙女当司机。

  “我家外孙已经上小学了,但接送是个麻烦事儿,以前我通过坐公交车来接送外孙,但公交车比较挤,孩子受不大了,要是遇到下雨下雪天,更麻烦。 ”正在练习科目三的彭先生说,他早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报名学习驾驶技能,并打算一口气完成“学业”。

  全市“老”司机已有3万多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当前我市60岁以上的驾驶员共有32757名,其中男性司机31255名,女性司机1502名。 70岁以上的驾驶员共有991名,其中男司机962名,女性司机29名。当前我市年龄最大的驾驶员出生于1930年4月,今年已经82岁。由于更换了联系方式,记者无法联系上这名驾驶员,所以该驾驶员目前还开不开车尚不得而知。市车管所业务三科的民警告诉记者,驾驶证要根据规定日期及时审验,如果一本驾驶证连续三年不参加审验,那么车管所将注销该驾驶证的相关信息。(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