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真人卡通专爱勾引年轻女游客 给钱不够不放行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19 16:13:14 字号:TT

青岛真人卡通专爱勾引年轻女游客 给钱不够不放行

青岛真人卡通专爱勾引年轻女游客 给钱不够不放行

青岛真人卡通专爱勾引年轻女游客 给钱不够不放行

    青岛栈桥、八大关、五四广场等沿海一线的“真人卡通”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笑容可掬的喜羊羊和灰太狼,威风的“铜人战士”……不少游客忍不住上前合影,之后才被告知要收“小费”。有些“卡通人”主动揽客,要么不提前告知收费,要么就说“随便给”,而一旦游客给少了就“变脸”。

    “铜人战士”挺会揽客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栈桥一带,看到有两名“铜人战士”倚靠在一边,一有游人经过,他们就换个姿势,以便引起注意。看到有几名游客放慢了脚步,他俩就热情地招手,示意可以过去合照。 “照相花钱吗? ”其中一名外地游客问。 “要收小费的,随便给。 ”铜人说。其中一名男子很豪爽,一下子给了50元。两个铜人很高兴,一会儿拿出长枪,一会儿又换成手枪,和他们尽情地合照。再往前走,看到一名“海贼王”,一名年轻男子刚刚付了钱。该男子告诉记者,这个卡通人提前告诉他要收费,一个人收10元,可以变换动作连拍三张。

    专爱和女游客套近乎

    随后,记者来到八大关花石楼附近。四名铜人像是一伙的,看上去挺威风。由于一开始游客不多,所以其中三名铜人转了一圈后坐到长椅上休息,只有一名铜人还在主动揽客。记者往花石楼走去,很快就被这名铜人“盯上”了,他不由分说揽着记者的肩膀,对记者的同事说,“我这是行为艺术,可以拍合照,拍吧。”记者问是否收费,他表示“随便给点小费就行。”记者摆摆手拒绝了。这名铜人继续前行,主动和前面的几名女子套近乎,也被拒绝了。记者观察发现,只要一有女游客经过,铜人多半都会上前招呼生意。

    小费给少了不“放行”

    两名年轻女子被铜人吸引了,照完相后,铜人示意给小费。其中一名女子打开钱包,掏出了几张一元零钱,铜人一看就不乐意了,“再多给点吧,天这么热,你们两人照了好几张。 ”两名女子又翻了翻钱包,掏出了几张零钱,这才被“放行”。

    随后,来了一个旅游团,其中一名中年女子看到拿着“枪”的铜人后很兴奋,她和铜人默契地摆了个pose合照。此时,另一名铜人见状也凑过来抢镜。该女子照完相后,刚要离开,就被这两名铜人叫住了,“合照要给钱的。 ”这名女子显然没有提前意识到这一点,仗着人多,她继续向前走,但是其中一名铜人锲而不舍地跟在她后面,这名女子无奈之下只得掏钱。

    本月取缔“真人卡通”

    记者联系了城管部门,“主要问题是无照经营,涉嫌欺诈,我们即日起展开治理。”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海边的“卡通人物”越来越多,普遍存在非法经营骗客、欺客、宰客的行为,原先一直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影响了旅游市场环境,损害了青岛的城市形象,必须依法坚决予以取缔。即日起,各区城管部门将与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力争6月20日前彻底消除这一现象。(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