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远东国旅甩团安排住整修中酒店 强制吃昂贵酒店饭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3 06:24:59 字号:TT

    昨天,早报报道了记者到青岛远东国际旅行社参团旅行存在的线路问题,除了在旅游线路上存在问题外,在被该旅行社甩给当地旅行团后,记者在导游、酒店、饮食等方面都遇到了不少问题。

    “地接”导游让游客发蒙

    游客本来应该享受导游提供的全程讲解服务和旅游安全指导,但是在远东旅行社的旅游合同中,对于导游的描述和责任的规定也是非常模糊。在行程说明中,关于导游的服务描述为优秀地导游服务,而在合同中,导游的描述变成了“地接”导游。在记者西安游的两天半时间里,导游所提供的服务也大多体现在一个“接”上。在将记者和游客接上车后,导游往往只是在车内对于景点进行大体介绍,除了带领游客购物是全程陪同外,在很多景点导游都是将游客送到景点门口就回车上休息了,游客们根本享受不到导游服务,也得不到相应的安全指导保障。

    此外,在导游的安排上也是非常混乱,往往在前一天结束行程后,记者都不知道明天为记者服务的导游是谁,经常在晚上休息后接到旅行社的短信,确定第二天的导游和行程。

    拿着房卡却打不开门

    外出旅游,住宿条件也很关键。在远东旅行社的安排中,记者入住的是一家非挂牌三星级酒店。记者到了西安当地才发现,旅行社为记者安排的“约克”酒店就是一家普通的商务酒店,与三星级酒店存在很大差距不说,酒店的装修还很陈旧,而且酒店的走廊上堆满了砖头、木料等建筑材料,一边整修一边开业。

    最让记者想不到的是,记者的房卡在第二天就“罢工”了,当记者找到酒店保安时,酒店保安似乎了解这一情况,不慌不忙地拿着一张万能卡为记者打开酒店的房门,而遇到这种情况的并不止记者一人。“我租住的房间,自己的卡打不开房门,而酒店工作人员可以拿着房卡任意出入,住这样的酒店怎么会有安全感?”一名入住的女游客摇头说。

    全程不见正规旅游车

    远东旅行社在合同中承诺,记者外出旅游乘坐的都是空调旅游车。但是记者被接站导游带到了散客集中地后,就被导游领上了一辆没有任何旅游车标识的面包车,而一些品质团的游客则坐上了宽敞明亮的正规旅游大巴。记者对于这种情况提出了质疑,但导游却给出了另外一种说法。“坐大巴车的都是普通游客,我给你们升级到VIP游客服务了,所以坐小车。”女导游这样解释说。

    而在随后的两天旅游过程中,记者乘坐的都是没有任何旅游标识的面包车。在最后一天的旅游中,导游在车内塞满乘客的情况下,竟然坐在记者身前的一个垃圾桶上,车厢非常拥挤,记者只能蜷腿而坐,一次急刹车时,记者差点和导游撞在一起。

    自费吃饭还得导游做主

    在签完合同后,记者才知道该旅游团只包两顿早餐,午餐和晚餐自理,因为对于旅行社的团餐质量记者早有了解,所以对此记者并没有太在意。但在旅游过程中记者才发现,虽然旅行社不包餐,但是游客的午饭却不能自己选择。第一天时,导游将记者等一行人带入了临潼一家酒店中,对于想点餐的记者,服务员竟然表示40元以下的面条全是早餐,记者想吃面只能点48元一碗的特色面条。记者随后要到景点周围的全国连锁快餐店吃饭,结果被导游挡回屋内。无奈之下,记者只能和其他4名游客拼桌,吃25元一位标准的团餐。而价值125元的团餐由5小盘青菜和一个清澈见底的蔬菜汤组成,在西安市内的价值不超过60元。

    第二天时,导游声称要让游客们吃得好一点,不让游客们选择就将车开到了华山脚下的一小餐馆,让游客们吃35元一位的自助餐,但因为小餐馆中一下子接待多个旅行团,所以在该餐馆吃饭更像是抢饭。

    参加远东旅行社这种“甩手”团究竟会遇到哪些具体问题,早报将在明天继续报道。你在跟团旅行中有没有遇到过类似问题?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我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