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爱让希望再续 福彩骑行走进盲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6 16:40:35 字号:TT
 

    网友们参观了写满学校历史的教室,了解了同学们使用的有声读物是怎样制成的,触摸了盲人们“阅读”的书本是怎样的构造,同时也在感受了盲校的学生们上网的“特别”与“便利”。对这里的孩子来说,他们不是用眼睛去观赏这个世界,而更多的是用心去感受。

    管理青岛市盲校资料中心的一位程老师,曾因教盲人孩子们以摄影接触生活而被访问与报道,他在本次活动结束时与记者谈起了自己多年来接触与教育这些看似特殊的孩子们的体验。程老师说:“虽然他们眼睛看不见或者无能很明晰地看到发生的一切,但通过摄影、制作手工等种种贴近现代人生活的途径,这些孩子们得到了一个挖掘自己潜能的平台,他们也许不是拍的最好的,却用这些方式更多地了解了社会,认识了生命的意义。”

    

盲校学生用摄影感悟生活

 
青岛市盲校学生们的光辉荣誉

青岛市盲校有声读物制作室

青岛市盲校录音室

盲校程老师向网友们展示学生课本

 
教学楼中的便利盲道

学生们“凭音”上网

福彩爱心骑行第二站圆满成功

    的确,通过一次小小的骑行活动,我们希望用自己的爱心善举将这种活力与精彩传递给盲校的孩子们,让他们同样也能感受到生命中的阳光与温暖,也想通过这种形式来感染与影响更多的人们,激励大家共同关注这里的孩子,汇集我们小小的爱与力量,去努力改变他们的人生。“福彩爱让希望续航”仍在继续,下周六我们期待这朵爱心之花,在城市中更美地绽放。(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点击此处关注“福彩爱让希望续航”官方微博

》》》点击此处关注“福彩爱让希望续航”往期报道

》》》点击此处关注“福彩爱让希望续航”相关专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