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最长公交线配解药 犯烟瘾可获口香糖(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31 14:43:02 字号:TT

青岛最长公交线110路配备解药

青岛最长公交线110路配备解药

  今天是国际无烟日。昨天下午,公交宏达巴士公司104路队在所属110路线专门为烟瘾大的老烟民配备了口香糖,烟民们坐车期间犯了烟瘾时,可免费获赠一块口香糖驱走烟瘾。

  线路长 老烟民容易犯烟瘾

  110路线全长57.3公里,54个站点,单程2个多小时。有不少烟民由于乘车时间长,在车厢内烟瘾发作。 110路乘务员刘丽娜说:“车上经常有犯烟瘾的乘客,尤其是

烟龄长的老烟民,不时可以看到车上有不停打哈欠、直冒虚汗的人,有些烟民干脆在车厢内点上了香烟。 ”而按照规定,公交车内不允许吸烟,“即使是在车窗旁边吸也不行!”刘丽娜说,刚实施禁烟规定时,许多乘客都还无法理解,但随着观念的深入,如今市区公交车已经罕见吸烟乘客了。“市区公交线最多也就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并且线路众多,烟瘾犯了可以下车,抽完烟再坐下一趟。 ”从台东开往崂山的110路则不同,沿途可以换乘的公交车很少,一旦下车想要坐下一趟还需等待很长时间。

  想妙招 公交配免费口香糖

  公交宏达巴士公司书记胡瑞民说,公交乘务员并没有强制权力,车上不许吸烟,更多要靠乘客自觉。为了方便烟民,路队乘务员想出了配备口香糖的主意。 “烟瘾一来就嚼一颗口香糖,忍一忍就可以下车了。”胡瑞民说,刚开始劝阻时,乘务员也曾遭遇过烟民的不理解。

  为了更好地教授乘务员劝解烟民,昨天他们还特意请来了市疾病防治中心的专家,讲授劝解软方法,增加了乘务员的特需服务内容。“对于烟民乘客的服务一直是我们的服务盲区,利用这次培训,可以让我们乘务员更好地帮助那些在车厢内犯烟瘾的乘客。 ”乘务员刘承说:“我们看到犯烟瘾的乘客都会特别关照他们,及时送给他们口香糖,并主动和他们说话解闷,帮助犯烟瘾的乘客渡过这段时间。”(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