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将举办豪华海上婚礼 用165英尺超级游艇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5-31 14:02:50 字号:TT

    日前,第10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在青岛举行,众多高端游艇品牌纷纷在岛城亮相,准备抢占岛城的市场。岛城的本地品牌也不甘示弱,纷纷展示尖端的产品,通过本次的展会不难看出,岛城游艇的春天已经来临。

    游艇经济“浮出水面”

    “游艇”曾作为顶级奢华的代名词,往往与王室、名人及富豪划上等号。然而,随着游艇功能及设计的日趋多样,“玩游艇”在一些发达国家早已成为一种时尚亲民的运动休闲方式

。而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国人对于游艇文化的认知与接受度也在日益提升,中国游艇经济也在悄无声息的发展中渐渐浮出水面。

    几年前,岛城的港口罕有游艇出现,偶尔出现的几只也是配置较低的钓鱼艇。而现今,岛城的港口停满了国内外的游艇。记者从青岛海鲨游艇俱乐部了解到,早在2004年的时候,岛城的游艇业就已经开始萌芽,而2008年的奥帆赛更是促进了岛城游艇业的发展。

    相关数据显示,在2008年的时候,奥帆中心停靠的各类游艇还不足50艘,截至去年年底,游艇数量最多时已超过120余艘,三年内年平均增长速度近40%。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去年常规登记注册的各类游艇已达到150多艘,其中大型游艇有70艘,而在2008年时,登记的游艇仅有15艘,足见最近几年青岛游艇产业发展之迅猛。

    本土品牌茁壮成长

    目前,在山东沿海区域有很多生产游艇的企业,仅青岛与威海就有接近60家游艇生产企业。

    青岛作为沿海城市,对于游艇制造业来说占据得天独厚的条件。特别是近几年,随着游艇业的发展,青岛的船舶生产企业不约而同地盯上这块大蛋糕,而青岛华澳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以其尖端的技术与独树一帜的管理,迅速得到了市场认可,发展成为青岛游艇业的骨干力量之一。

    据了解,青岛华澳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拥有国际顶级铝合金船舶生产技术,专业从事铝合金游艇制造的企业,是亚洲第一个有能力生产50米(165英尺)以上超级游艇的制造商,国内第一艘165英尺超级豪华游艇(虎鲨号)将于2012年年底正式下水。届时真正意义上的海上婚礼将在青岛美丽的海平面上呈现。

    青岛华澳船舶制造作为山东省海洋蓝色经济骨干企业,展会期间,在奥帆中心自营码头展示了十多艘豪华游艇,其中23米大白鲨、18米海鲨和海鲨9号,15.6米华美顿以及10米钓鱼艇等产品纷纷受到了好评。

    拉动产业集合发展

    游艇产业被视作“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巨大商机”,这种高端的旅游产品势必成为各地旅游经济一个新的增长点。另外,游艇制造除了其本身价值不菲外,由其形成的游艇产业链所带来的综合经济效应更是巨大,能带动新型材料、涂料、电子仪器、仪表、动力、推进系统等几十个配套产业的发展,可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带来更多的经济收入,进一步提高城市经济的竞争力。此外,从现状可以看到,游艇目前已经融入到很多市民的生活当中,中高消费群体在闲暇时都会租用游艇冲浪、游泳、潜水、海钓、会谈、宴请、派对,甚至婚用与旅行。

    由此可见,游艇的发展将带动游艇码头、游艇研发、游艇教育培训、游艇运输、游艇维修、燃料加注、水上娱乐、餐饮服务和旅游地产等一大批相关行业迅速发展。(记者 于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