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铿锵玫瑰:最美巾帼奋斗者 莱西市爱心家政总经理栾玲

2020-07-10 10:41 来源:青岛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分享到:

batch_640.jpg

栾玲,1963年出生,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入党的第一天就向党宣誓: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永不叛党,30多年始终坚持如一。

batch_640-1.jpg

batch_640-2.jpg

伟大的母亲

栾玲出生在传统的家庭,父母言传身教加严格的家庭教育,让她养成一种尊老爱幼、刻苦努力、服从组织、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在她的教育鼓励下,儿子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女儿是国有企业的中层干部,相夫教子,家庭和睦是她们家的家风,她是同事朋友口中的好领导、好大姐、好妻子、好母亲。

batch_640-3.jpg

batch_640-5.jpg

batch_640-4.jpg


batch_640-6.jpg


创业初衷 诚信守法为本


2013年,栾玲从交运集团退休后,接触到了很多40岁以上的下岗女职工,她们既没有文化,也没有技能,就业困难,栾玲开始琢磨着怎样发挥余热帮助姐妹们,经过考察发现,她认为成立家政公司既能帮助姐妹们就业,又能帮助千万个家庭解决养老护幼等困难,2015年3月,注册青岛逸臣居家政服务有限公司,2017年成功加盟中国驰名商标“青岛爱心大姐”。目前,公司有管理人员6名,专职培训老师3名,兼职培训老师4名,员工制家政服务员61人,非员工制260余人。并先后对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家政服务员205余人,母婴护理师1050余人,养老护理员360余人,育婴师600余人,婴幼儿配餐师700人,共计向社会输送人才约3000余人。通过专职培训,共为2100多户有需求的家庭提供了服务,安置妇女就业1000余人次,服务用户3000多户,服务员平均月收入3500元以上,推动消费保守统计每人每年约2万余元。为300多名家庭困难的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提高了她们的家庭地位和生活质量,实现脱贫稳定就业。家政服务领域安置上岗人员810人次,其中40、50就业困难人员200余人次,并为她们投缴了五险,解除了她们的后顾之忧,为她们重新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提高了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地位,解决了就业问题,为政府分忧,为社会稳定做出贡献。被新闻媒体多次称为:“下岗女工再就业的家园”,带领的团队2019年代表青岛市妇联参加山东省家庭服务业技能大赛,荣获2等奖,同时被评为“新星团队”。

batch_640-7.jpg

batch_640-8.jpg

助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

2018年2018年3月8日,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听取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紧抓家政培训和服务质量,细分市场,把这个互利共赢的目标当作工作的重心来努力,根据需要,及时做好人员培训及现有人员潜力开发工作,做实做好,办成爱心工程。先后组织各类培训班1200多期,共培训人员3000余人,并承担了市妇联组织的家政服务员免费培训工作。其中考取《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的有860余人,其他均为岗位技能证书。

batch_640-9.jpg

batch_640-10.jpg

健全规范标准体系

坚持“不培训不上岗,不持证不上岗,不体检不上岗”的“三不”原则,结合自身情况,围绕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人才培养,健全规范标准体系,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每年培训家政服务人员600人次,所有家政服务人员通过七至三十天的针对性专业技能培训合格后,经莱西市合法医院出具体检报告,100%均持两证(健康证与技能证书)上岗。

batch_640-11.jpg

batch_640-13.jpg

batch_640-14.jpg

疫情当前培训未松懈

2020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青岛逸臣居家政有限公司停工不停课,先后出资购买了价值3600元的禅心中国春播公益课堂系列,2100元九大类课程体系,2980熊猫系统课程,以及99小课套餐等等,分别建立四个大微信群,打破家政公司各自为政局限,每晚20:00在微信群内为全市及至其他省市同行业姐妹近2000人提供免费公益课堂讲座,从月嫂、育婴师、催乳师、小儿推拿师、收纳师、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等等,到中医耳穴法、一小时月子餐分享,与青岛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合作,通过云端课堂(腾讯课堂)进行“西点烘焙”及“家政服务员入职礼仪、职业道德”的直播培训,所有课程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屏幕快照 2020-07-10 上午10.27.53.png

屏幕快照 2020-07-10 上午10.28.00.png

batch_640-15.jpg

batch_640-16.jpg

batch_640-17.jpg

正是这样一位极富爱心的灵魂人物做“领跑者”,她所带领的团队于2018年3月被评为“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栾玲个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文明市民”,“敬老爱老先进使者”,“社区好邻居”,“莱西市公益先进个人”等等荣誉称号。希望我们的爱心大姐继续秉持诚信守法为本,把企业做实做大做强!

batch_640-18.jpg

batch_640-19.jpg

batch_640-20.jpg

batch_640-21.jpg

batch_640-22.jpg

batch_640-23.jpg

batch_640-24.jp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