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0“创客中国”(青岛赛区) 暨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启动

2020-04-13 15:56 来源:青岛市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提升我市民营和中小企业“双创”氛围,推动我市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内生动力,持续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促进双招双引工作,在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市长杯”创新大赛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举办2020“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旨

培育新经济,构建新生态

二、大赛组织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财政局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各区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承办。大赛设立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负责统筹推进大赛相关事项,秘书处设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三、大赛赛事安排及报名

大赛自2020年4月启动,8月底结束,分为参赛报名、赛前辅导、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请各区市积极组织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或创客填写《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参赛项目报名表(企业组)》(附件2)、《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参赛报名表(创客组)》(附件3),报名参赛项目由各区市进行统一汇总后于初赛启动前一周报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邮箱:szbcxds 163.com)。同时,组织参赛企业登陆“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官方网站,点击“大赛报名”链接到“创客中国”大赛官网统一注册报名。具体奖项设置、赛程安排及参赛条件等内容详见《2020“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六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实施方案》(附件1)。另外,2020年“市长杯”大赛期间,将举办国际创新项目路演和对接落地活动,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大赛有关要求

作为我市壮大民营经济攻势和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请各区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本届大赛,抓紧制定本区市初赛方案,落实责任,确定责任部门和联系人(附件4),于4月17日17点前反馈大赛组委会秘书处(邮箱:szbcxds@163.com)。同时启动初赛各项筹备工作,周密做好大赛各项组织服务工作,力争在参赛项目数量、质量和办赛水平上再上新台阶。具体要求如下:

1.按时完成大赛初赛。各区市初赛完成时间不晚于2020年7月10日,初赛场次不少于1场。

2.确保参赛项目数量。各区市初赛组织不少于40个创新项目,同时在“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3.保证参赛项目质量。各区市要深度挖掘高质量创新项目,在组织“创新创业”类参赛项目基础上,重点挖掘“疫情防控”、“新经济”类项目参赛,确保今年参赛项目质量。

4.积极组织开展赛后项目实施和培育服务工作。各区市要加强参赛项目赛后实施的跟踪和培育服务工作,积极组织赛后项目综合培育,建立调度跟踪制度,开展培育服务活动不少于4场,企业数不少于120家次。

5.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各区市组织开展“市长杯”大赛情况,评选“最佳组织”、“最具双创活力”等奖项。

五、联系方式

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政策规划处 邢恩荣  51917601

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于德强  55583219

“市长杯”大赛官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