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直播带货翻车、数据被指造假 财经大V吴晓波回应了

2020-07-10 11:08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9日晚间,针对微信公众号“21Tech”发布的文章《戳破明星直播泡沫:90万人观看直播成交不到10单,谁在“裸泳”》,吴晓波频道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文中有失实部分,属不实报道。

声明还称,相关不实报道已对公司造成不良影响,强烈要求删除相关文章,停止发布虚假信息。

来源:吴晓波频道官方微博

公开信息显示,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是财经作家吴晓波及其妻子邵冰冰旗下公司,业务板块包括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890新商学APP以及多款培训产品等。

《戳破明星直播泡沫:90万人观看直播成交不到10单,谁在“裸泳”》文章由“21Tech”微信公众号发表于7月8日,该公众号是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旗下的公众号矩阵成员。

文中称,“6月29日晚,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淘宝直播“新国货首发”专场,完成了自己的淘宝直播首秀。”

参与了吴晓波直播首秀的某品牌负责人称,“赞助秒杀产品和其他一些大品牌的坑位费在30万元,但是统一对外口径报价是60万元”。“我们付了60万元坑位费,但是实际成交5万元都不到”。

吴晓波频道在声明中称“属不实报道”,于是这条声明微博的下方,有网友评论称:请拿数据出来证明一下对方报道失实。还有网友提问称:到底卖了多少呢?坑位费多少呢?

来源: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9日早间,吴晓波频道微信公众号推送了题为《吴晓波:十五罐》的文章,主要对6月29日的直播翻车进行“复盘反思”。

吴晓波在文中称,“翻车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我的表现,二是选品逻辑。”“直播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我已经意识到,涌进直播间的人更多的是为了买东西,而不是来听课。我把大家喊成‘同学’,其实,他们是‘宝宝’。”

来源:吴晓波频道微信公众号

谈及“一家乳业公司在我的直播上只售出了15罐三段奶粉”,吴晓波表示,“那款最终成了‘网上笑话’的奶粉,是我坚持要上的。”“好国货让我卖成了‘十五罐’,当然是我的逻辑在直播间里失了效。在这里打脸三百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