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赋能“工业互联网之都”!深圳竹云科技北方总部在青岛开业

2020-05-22 16:5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5月22日上午,作为深圳竹云科技北方总部的青岛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开业。从与崂山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到正式开业,该项目仅用了约一个月的时间。

据悉,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是IAM(身份安全管理与访问控制)领域最早打破国外厂商技术垄断的中国企业,拥有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化技术,已为国家发改委、中铁集团、海尔集团等全球230余家大型客户实施IAM项目。竹云科技将以在青岛建设北方总部为契机,加快建设数字身份国际研究院、可信云身份服务中心、可信身份安全硬件实验室和产业生态联盟,并将联合国内外产业链上下游,形成百亿元数字身份产业园。同时,依托其在IAM领域的专业优势,从网络和云应用安全领域,为打造青岛“工业互联网之都”赋能。

在开业仪式上,竹云科技数字身份国际研究院同步揭牌。这一研究院将助力青岛开展工业互联网身份安全战略与架构顶层设计,研发工业互联网可信平台等自主可控技术,并联合青岛及国内高校建立工业互联网学院,培养数字身份安全领域的高端人才和专家队伍。

在竹云科技位于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21楼的办公空间,崭新的桌椅、青翠的绿植和团队首批工作人员均已就位。这个600余平方米的空间已经成为这家企业的重要“基站”。竹云科技董事长董宁表示,落地青岛是企业发展战略与青岛城市定位的“联姻”,“青岛提出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为我们这样的企业敞开了丰富的应用场景。来青岛发展,有一种英雄有用武之地的深切感受。”

据了解,深圳竹云科技是青岛派驻深圳体悟实训干部的实训企业之一。去年,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在了解到企业有开疆拓土的需求后,迅速与青岛相关部门对接,邀请项目方赴青岛进行初步考察。崂山区专门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和区长牵头的专班,顶格推进项目落地。4月15日,崂山区政府与深圳竹云科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崂山区对该项目进行“一对一”服务,细化政策方案,依托区内金融、科技、高端制造、商贸等产业的的优势,积极联系海尔、海信、特锐德、双星等企业,帮助项目方对接拓展青岛市场。在企业注册过程中,利用网上自选、政府买单的免费代办服务,为企业注册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短短1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一项目就完成了办公场所的选定、装修,人员的招聘,以及公司的注册、开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