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干货】青岛名企迎复工五大攻略

2020-02-11 10:2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 青岛部分企业复产复工,为阻击疫情,各企业“各显神通”、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我们总结了他们的“十大攻略”,为更多企业提供参考——

攻略一:提前摸排、分类管控

青岛造船厂有限公司在员工返厂前进行摸底审核并分类管控,目前只有从非疫区返青或一直在青岛,且未出现疫情相关症状的,可正常复工。同时,对返厂入住公寓的员工进行登记及红外线测温,在单身公寓设置180个隔离自我观察房间。

攻略二:定制大巴、减少影响

海信集团及在青岛周边的旗下各产业园区联合青岛交运发出了59辆定制大巴,奔驰向全省各地市,以最快的速度接回1800余名一线员工,确保安全有序复工。

攻略三:分批到岗、分批就餐

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公司对返青人员,要求分批次到岗,每批不高于50人。

中车四方有限公司采取分批次、分时段开工复工的方式,2月10日至23日为复工恢复期,复工恢复期内,优先安排未离开青岛、身体健康员工按照精干高效、作业人数最少化、能少来就少来、能不来则不来的原则,分时、分批安排员工复工。复工恢复期内,在满足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除与生产密切相关的单位外,其他职能部门优先安排员工居家远程办公或轮换值班,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自2月24日起,全体符合复工条件的员工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排员工分四批就餐,用餐时间分别为11:30、11:45、12:00、12:15,留青与返青的人员分开批次就餐。

攻略四:建档立卡、严格登记

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规定员工进入厂区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第一时间洗手。货运车辆进入厂区前,对司乘、装卸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往返目的地进行严格登记。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对重点疫区重点人员、返青人员等进行了全面、动态排查,对全体人员建档立卡,详细掌握每名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信息,明确规定了禁止12类人员不得返厂复工。

攻略五:做好预防、多次消毒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储备84消毒液5500公斤,提前对生产、办公、生活、物流和辅助区域约95万平方米的区域进行了全面彻底的预防性消毒,复工后在每日上班前、下班后进行消杀防疫。

赛轮集团青岛工厂要求所有员工进出工厂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并对公共区域进行每天三次消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