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本周起青岛驾考实行科二、三、四连考
2017-11-29 14:21:03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学员通过科目一考试30天后可以预约在同一天内参加剩余科目的考试,最少跑两次腿就能拿到驾照。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本周起,青岛实行小型汽车驾驶人考试连考新规,将科目二、三、四纳入连考范围,学员领证时间缩短10天。

市车管所考试一科科长彭申可介绍,去年4月1日开始,青岛根据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行科目二、科目三同时预约、连续考试,但学员考完科目三不能当天接着预约科目四,需要10天后才能考试。此次新规实行,学员考完科目一30天后就可以预约一天内连考三个科目,这也意味着学员最少跑两次腿就能拿到驾照。

欧吉彪两小时内完成科三、科四考试,当天拿到驾照。

28日上午,在惜福镇机动车驾驶培训考试中心,提前预约连考的学员欧吉彪用了两个小时顺利完成科目三、科目四考试,当天领到了自己的驾驶证。欧吉彪告诉记者,他住在市南区,每次到惜福镇参加考试,路上都要耗费两个多小时,“得知可以连考的消息我就在网上预约了,这次接连考过两个科目,少跑一趟腿。”

“连考系统正式启用两天,已经有10名学员通过连考顺利拿到驾照,目前还没有学员预约三个科目连考。”彭申可说,预约考试后,学员如果科目二考试不合格,仍然可以继续参加科目三考试,但无论通过与否都不能参加科目四考试,需要在10天后重新预约。(记者刘成龙通讯员王海松)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