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这个地方成青岛首个“淘宝镇”
2017-11-23 09:17:28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日前,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17年中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初步名单,继大欧村、七级东南村入选“中国淘宝村”后,后吕村又入选榜单,即墨移风店镇也成为青岛首个“淘宝镇”。移风店镇预计今年电商销售额将突破两亿元。

根据阿里研究院的规定,当一个镇、乡或街道符合淘宝村标准的行政村大于或等于3个,就成为“淘宝镇”。

据了解,作为青岛市首个农村电商示范镇,早在2015年,移风店镇就率先突破青岛市淘宝村“零”的历史,创建了青岛市首个“中国淘宝村”——大欧村和第二个“中国淘宝村”——七级东南村。2016年,大欧村、七级东南村两个村庄又连续入选“中国淘宝村”,2017年,移风店镇继续发挥农村电商自身优势和辐射功能,带动后吕村村民发展暖宝宝及农副产品电商销售,后吕村也由此继大欧村、七级东南村之后,成为移风店镇第三个“中国淘宝村”。

移风店镇特色资源丰富,涌现出大欧村鸟笼、七级东南村暖宝宝、后吕村盆栽蔬菜等特色专业村,当地为充分整合特色产品资源,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并建成青岛首个农村电商中心,打通了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当地特色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地,在优化产业结构的同时也带动了农民的致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