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高新区56个项目集中签约
2017-11-29 14:18:36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11月28日上午,青岛高新区举行2017年“新时代·新愿景·新发展”集中签约仪式。此次新签约锐嘉科移动智地(青岛)项目、华为智慧云小镇(青岛)项目、毕勤集团亚太区研发中心等项目,总投资达268亿元,涉及高新区六大主导产业56个项目,为高新区发展又添生力军。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聚焦发展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六大主导产业,坚持靶向招商、招大引强,成功与56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其中,软件信息产业,锐嘉科移动智地(青岛)项目签约落地,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注册资本2亿元,项目占地面积约380亩,计划将在青岛高新区建设锐嘉科青岛移动智能研究院(智能终端、影像技术、智能穿戴、智能机器人等)、智能终端产业基地、北方营销中心、创业孵化加速中心、以及人才公寓和园区配套设施。

此外,在该产业领域,青岛高新区与泰华智慧产业集团也深化合作,以华为智慧云小镇(青岛)项目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两方在产业、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展在智慧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合作,培养两化融合领域的高端人才,“立足青岛,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探索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共同推进智慧产业的深层次发展。

医疗医药产业,此次签约落户的,易邦总部及动物疫苗国家创新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7.5亿元,依托易邦公司国家级创新平台、行业领先的技术以及品牌优势,整合相关产业资源,形成新型动物疫苗研发、技术成果展示推广以及新技术产业化等技术聚集地和产业转化基地,对提升我国动物疫苗研发技术及产业化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总投资7.22亿元的毕勤集团亚太区研发中心暨中国总部项目将落户高新区,该项目将引入毕勤集团的研发团队和技术支持,重点开展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非标自动化设备研发,打造基于MES(制造执行系统)、控制系统于一体的实现整体信息互联的智能智造工厂管理系统。项目建成后,将履行毕勤集团中国总部职能,统一组织管理毕勤集团在中国投资的三家公司,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为10.5亿元。

互联网产业,软控总部及数字化园区项目将落户高新区,该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涉及RFID物联网、MES、大数据服务、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和节能环保类业务模块,软控股份将成为第一家将总部设在青岛高新区的上市企业。

金融产业,签订新食代国际食材交易港及新时代财富金融中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主要建设新食代国际食材交易港、电商中心、文化创意综合体、检验检疫与电子结算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和信息与行政中心等,打造全国一流农产品交易展示基地;新时代财富金融中心项目主要建设金融创投中心、国际商品交易所、全球产业链企业总部基地、酒店商务中心、专家人才培训基地等,打造宜业宜居的金融生态小镇。

高端服务业,主要是济青高铁时代广场及配套项目,项目将建设高铁大厦、星级酒店及商业办公、配套住宅等,将入驻济青高铁资金结算分中心、高铁投资基金、高铁物流中心、高铁互联网+大数据研究等,总投资达40亿元。

据介绍,此次签约项目的落地对推动青岛高新区的产业升级,实现跨越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继续抢抓山东省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焦六大主导产业,坚持靶向招商、精准招商和全员招商,瞄准世界500强、中国100强等行业领军企业,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助推区域经济提质增效、实现新跨越。(记者任晓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