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在平度投产运营的这个项目厉害了
2017-11-09 09:49:05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近日从平度市获悉,落户该市开发区的中慈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正式投产运营。

该项目由中慈(浙江)电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中慈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16.5亿元设立,组建中慈(青岛)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占地371亩。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建设2栋21270平方米生产车间、3座研发车间、1座办公楼以及1座厂区变配电站。

目前,1号生产车间已完成投料试运行,开始正式生产。27000平方米的1至3号研发车间主体已全部封顶,建成后,将作为“国家级新能源动力电池研发中心”投入使用。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安装生产线12条,年产3.6亿颗电动汽车多相镍锰动力电池,年产值达50亿元。

记者了解到,中慈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具备续航能力最久、充电速度最快、使用寿命最长、安全性最高、成本最低、体积最小、重量最轻、换电速度最快等8个世界“之最”,并已在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取得技术专利权。由中慈(浙江)电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凯瑞、凯翼四种车型电动汽车已列入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推广目录,目前由奇瑞公司代工,挂牌“奇瑞明泉”。该公司研发的多项镍锰锂离子动力电池经测试续航能力高达580公里,极大提高了电池的电化学性能,避免了常规电池易发生的燃爆现象,克服了常规电池寿命短等缺陷。

同时,中慈公司已经进行了石墨烯电池的研发,经认可的实验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中慈首批新能源汽车已于2016年9月28日正式下线,2017年10月20日家用二厢、三厢及物流等新能源汽车开始批量生产。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