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棘洪滩水库水厂开工扩建
2017-11-17 09:43:00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11月16日上午,棘洪滩水库水厂扩建暨深度处理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由青岛引黄济青水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棘洪滩水库第二水厂7.5万立方米/日的常规工艺二期扩建工程;21万立方米/日的深度处理工程。

据悉,21万立方米/日的深度处理工程将在棘洪滩水库第一水厂和第二水厂同时进行。其中,棘洪滩水库第一水厂6万立方米/日采用超滤膜深度处理工艺,计划2018年4月底建成通水;棘洪滩水库第二水厂15万立方米/日采用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计划2018年12月底前建成通水。

近年来我市遭遇连续干旱,当地水源严重不足,近三年全市95%以上城市供水采用棘洪滩水库的客水水源。由于原水水质变化且不稳定,对水厂的常规处理工艺带来了挑战,虽然管网水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但是口感却不如以前。市委市政府对提升供水水质非常重视,明确2018年实现城市供水水厂全部完成深度处理工艺改造目标,并把推进水厂水质深度处理改造项目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方案中,推进水厂深度处理工艺升级也是全面加强城市运行与公共服务保障的重要工作内容。

据介绍,2016年,我市已经完成市区6座城市供水水厂工艺升级改造项目。根据“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方案,到2018年4月底,我市将完成8座城市供水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到2018年12月底,我市24座城市供水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将全部完成。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城市管理局提出全市水厂深度处理工艺升级改造三年提升工作方案,列入城市管理“十三五”发展规划,确保2018年完成水厂升级改造工作目标,全面提升饮用水品质。此外,我市将重点加强原水预处理系统建设,实行水厂预氧化处理,在原水水质不稳定的条件下,保障管网水达标,进一步改善饮用水口感。

棘洪滩水库水厂深度处理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市区尤其是城阳区及胶州市的城市供水水质,在保障水厂出厂水稳定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水质,改善饮用水口感。(记者王凯)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