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建立"新经济"统计监测制度
2017-11-17 09:43:43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日前,聚焦“双百千”工程、“一业一策”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统计改革,青岛市统计局率先制定建立了《青岛市“新经济”统计监测制度》,为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供重要数据支撑。青岛市成为15个副省级城市(深圳试点除外)中率先建立“新经济”统计监测制度的城市。

据介绍,青岛市“新经济”统计监测制度针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等“四新”模块,涵盖“新经济”综合情况、企业创新、开发园区、新兴现代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产品、新服务、高技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旅游及相关产业、健康服务业、科技服务业、青岛特色产业、互联网平台、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器、城市商业综合体、新技术等20项重点内容以及青岛特色的重点内容,并从知识能力、经济活力、创新驱动、数字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成效等六个维度建立了青岛市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

“新经济”统计监测制度重在通过技术和内容上的超前设计,测度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切实发挥统计的测量仪、指示器、风向标的辅政作用,反映了“新经济”规模、构成、速度、贡献、质量和潜力等问题,在制度设计、开展调查、数据测量、分析解读等方面走在全省及副省级城市同类工作的前列。

(记者杨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