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西海岸惊现15层楼高车库
2017-11-16 10:07:35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地面车位紧张,刷一下卡就能把车停到15层高的停车库内,取车也就用90秒时间。在西海岸新区青岛德盛利立体停车设备有限公司内,一座15层“塔式”停车库将立体停车的便利展现地淋漓尽致。据悉,该公司研发生产的这种垂直升降智能立体停车库已经在陕西等地投放市场。

“停车的时候,只需要把车开进一层车库,刷卡后电梯就会利用提升设备把车停到立体停车库任意一层的空位上”,青岛德盛利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焕宇告诉记者。

在车辆进入停车库以后,整个停车过程都是由电脑控制,智能停车系统会通过四周的远红外摄像头,根据车辆长短高低选择适合车辆的车位。在汽车上升和下降过程中,车库配备的防坠落自锁装置、钢丝绳防护、升降电机保护等多种安全自动检测系统,将保障车辆安全。

取车同样方便,在停车库门口刷卡,等待约90秒时间,电脑控制系统会将车送至电梯后运送到一层门口。值得一提的是,停车时本来朝里的车头,会被智能化地调整到车头朝外,方便司机上车。车辆停取实时监控系统,可以让车主看到停取车的全过程。

这一实现垂直升降的智能化立体停车库,占地面积不到50平方米,已经在陕西等地投入使用。50平米面积按照地面停车方式,可停车3辆,但这个15层的立体停车库共可停放30辆汽车,每层停放2量,停车数量相当于传统停车的10倍。

据了解,除了垂直升降式智能立体停车库,该公司还可以生产升降横移、简易升降、平面移动、垂直循环等多种类型的立体停车设备,是山东省唯一一家拥有5类主流资质类型的企业,升降横移停车库已经在青岛本地投放。从2008年成立以来,青岛德盛利立体停车设备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产学研合作,并建设了青岛市智能立体停车设备工程研究中心,目前已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8项,外观设计专利8项,其中升降横移类智能停车设备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认证,产品技术达到国内领先的水平。

王焕宇告诉记者,公司还和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了“充电式立体车库”,当电动汽车停放在立体车库内时,通过安装在立体车库上的充电桩可以给电动汽车及时充电,成本比单独建设充电桩要低一半左右。

(记者陆波通讯员王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