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礼让斑马线在青岛蔚然成风
2017-10-24 10:32:4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礼让斑马线在青岛蔚然成风市民热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自8月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启动以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通过“礼让斑马线”、推广文明手语以及开展“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向广大市民发出邀请,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拍摄活动中,以社会监督的方式督促驾驶员提高文明交通意识。

礼让斑马线在青岛蔚然成风市民热捧

记者10月23日从市北巴士获悉,截至目前,“文明交通随手拍”收到热心市民提供的照片200余张、视频80余段。为了让广大驾驶员更加深入直观的学习,公司将市民反馈的照片和视频整理在册,并制作了视频下发给各个分公司,督促广大驾驶员认真学习观看,更加自觉地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礼让斑马线在青岛蔚然成风市民热捧

目前,车辆礼让斑马线已经在岛城蔚然成风,礼让斑马线的行为收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捧。一位老年人说:“现在过马路放心多了,我们腿脚不灵便,走的慢,但是驾驶员们看到我们都会停下等我们走过马路”。

礼让斑马线在青岛蔚然成风市民热捧

一位私家车驾驶员则表示:“有一次看到一位老人领着老伴过马路,行动很缓慢,我和其他两辆车行驶到跟前停下后,老人突然领会了我们的意思,一路招手向我们表示感谢,而且他和他老伴也尽可能加快了脚步,当时感觉互相理解的感觉真好。”还有部分市民开玩笑的说:“现在过马路像是享受到了贵宾般的待遇,很大一部分车辆都能做到斑马线前提前减速礼让行人”。

在征集到的“文明交通随手拍”中,一段段文明礼让、互相理解的画面,直观地反映了青岛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但在礼让斑马线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部分市民不顾红绿灯横穿马路导致过往车辆急刹避让,这让很多司机叫苦不迭。

市北巴士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交通大整治行动的深入推进,下一步将继续培养驾驶员自觉礼让、带头礼让、倡导礼让的良好习惯,提高职工安全行车和文明行车意识,引导交通参与者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公共交通环境。(记者周建亮通讯员杲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