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金融业未来10年将这样发展
2017-10-20 11:34:04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青岛市市南区财富金融发展规划》(2017-2026)10月19日起实施。根据规划,到2026年,力争金融业增加值达到725亿元,占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35%,金融机构总数达到190家,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1.2万亿元、1.6万亿元。建设“六大体系”、确立“六大方向”、实施“六大保障”,实现金融业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财富管理核心区地位初步确立,面向全省乃至东北亚的财富金融中心区域框架基本形成的目标。

依据《规划》,未来10年间,市南区将从组织机构、要素市场、人才支撑、风险防范、产业联动、环境优化等方面着手,建设“六大体系”,探索形成具有市南特色的财富金融发展新格局。内容包括:支持设立股权投资基金、股权投资管理等股权投资类企业;设立“财富管理100人才奖”及“金融发展创新奖”;借鉴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监管经验和先进做法,对各类财富管理机构实施分类监管;鼓励开展家族信托业务,提供个性化的财富管理方案等。

《规划》确立“六大方向”,全面支撑“财富管理核心区”建设。即打造以私人银行为特色的定制型财富管理中心;以时尚经济为特色的高端型财富管理中心;以“互联网+”为特色的创新型财富管理中心;以健康产业为特色的绿色型财富管理中心;以蓝色经济为特色的开放型财富管理中心;以服务“创新、创业、创客”为特色的共享型财富管理中心。

为实现发展目标,《规划》同时从组织、人才、政策、监管、环境、产业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发展财富金融的具体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建立各部门负责人联席会议制度,成立财富管理协会;以社区金融服务大厅为平台,为居民提供科学化的财富管理规划、专业化的财富管理服务、多样化的财富投资渠道和丰富的财富投资品种;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育成中心,筹建“香港科技园”青岛分部,引进香港高端人才及创新项目,推动“沪港青”三地联动,实现三地人才资源互通共享;研究出台区域促进金融机构落户的补贴细则,对新设和引进的法人机构,由区级财政按照相应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全国性金融机构在市南区设立的业务范围覆盖全国的金融业持牌专营机构,或设立的财富管理事业部、私人银行事业部、资产管理事业部、资金托管部等直属总部的事业部,具有法人资质的,参照引进法人金融机构政策进行奖励。

另外,在监管保障、环境保障、产业保障方面出台一系列具体保障措施。(记者王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