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保国际汽车城昨正式启用
2014-12-05 10:11:22 青岛日报

    昨日,位于青岛保税港区,山东及沿黄九省区规模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展厅——青保国际汽车城正式启用。这意味着去年7月正式封关运营的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构建起了集汽车进口、销售、报关代理、物流运输、售后维修等于一体的完备的产业链。青岛保税港区打造的青岛进口商品总部基地同时正式启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万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市政协副主席王修林,省检验检疫局局长周建安,青岛保税港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怀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刁建申等出席了青保国际汽车城暨青岛进口商品总部基地的启动仪式。

    王文华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青岛保税港区经过十几年的创新发展,功能政策不断完善,辐射带动效应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实现了大跨越。保税港区封关运作以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成功获批、进出口贸易基地建成、外汇政策创新、功能区全省布局等举措,已成为承接国家改革战略的重要开放平台。 青保国际汽车城暨青岛进口商品总部基地的启动,将更好地完善青岛和山东的汽车产业链,更好地促进中韩贸易便利化,更好地服务于全市乃至全省的对外开放。

    青保国际汽车城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吸引全国各地的60多家大型汽车进口企业入驻。展厅内展示中高档汽车260多辆,主要包括奔驰、宝马、陆虎、丰田、福特、保时捷、玛莎拉蒂等品牌。

    据了解,这些汽车主要是平行进口的“非中规车”,由于是从国外直接采购,打破了原有4S店模式下的垄断格局,再加之流通环节较少,价格与国内4S店经销的中规车相比,降幅能达到5%-20%。

    在售后服务方面,青保国际汽车城对销售车辆全部实行全国售后联保,实行等同于4S店的“三包”售后服务。目前纳入维修服务网络的网点已有3000多家,消费者最头痛的传统“非中规车”售后维修这一难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

    据悉,2013年7月8日正式封关运营以来,青岛汽车口岸已累计进口汽车4100多辆,在近几年所有新批口岸中排名第一,在全国汽车口岸中排名第六。下一步,汽车口岸将实施二期工程,规划建设3个汽车专用泊位、码头作业区和1.01平方公里国际汽车贸易中心,年设计吞吐能力71万辆,以汽车商贸和休闲展示为核心,建设汽贸中心、航运中心、酒贸中心、奢贸中心“四个中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