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助力青岛打造“5公里充电圈”
2014-12-05 10:19:53 青岛日报

    近日,青岛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附近的停车场多了几十个“小盒子”,这是山东省首批进入高校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记者从青岛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经建成和达成安装意向的电动汽车充电项目达30余个,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后,为爱车充电将越来越方便。据记者了解,除青岛大学外,海慈医院也成为我省首家安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医院。两个单位分别安装了36个和10个充电设施。

    在青岛大学的停车场,记者看到,这种新型的充电终端小巧玲珑,与传统的充电桩不同,充电枪和电线全部内置在金属防护罩内,并设置了自动回弹装置,外观无任何电源接口,无需占用停车面积。据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已建成和在建的充电项目有十几个,还有20几个项目已达成安装协议,公司的目标是为青岛打造“5公里充电圈”,推广电动汽车,倡导绿色出行。

    “汽车接入充电枪之后,通过手机扫描终端上的二维码,能够显示电价等信息,确认后可立即充电。”该负责人向记者演示如何使用这套系统,随着充电设施越来越多,在未来的手机APP上,还可以查询、导航附近可用充电站、汽车充电状态,并可实现预约充电时间、充电度数,利用低谷电充电等功能。

    今年7月,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历经两年研发,行业技术国内领先的 “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并成立青岛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并打算通过合资公司在北京、芜湖、潍坊、长沙、湘潭、株洲、惠州等地推广本公司电动汽车充电业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