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科学”号从青岛起航
2014-12-05 10:13:35 青岛日报

    昨日下午,“科学”号科考船从青岛出发,启程赴西太平洋,开展我国首次对大洋海山区的科考活动。据本航次首席科学家、中科院海洋所研究员李超伦介绍,这是我国科研人员首次对海山区的生态综合系统进行考察。他们期待着能在这些地方发现“大渔场”。

    相比起大洋海底的其它区域,海山区的生态多样性更加丰富,也是出现渔业资源相对集中的“大渔场”概率极高的地方。“现在我们已知的海山有10万个,但人类能够了解的只有300到500个。”虽然科学考察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为了寻找“大渔场”,但李超伦告诉记者,如果能找到期待中的渔业资源丰富的区域,也可以对我国远洋捕捞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据李超伦介绍,与上一航次一样,这一航次“科学”号同样是完成“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这一航次共75天,分为两个航段,第一航段主要研究海山区的生物多样性,第二航段将重点考察海山区的地质地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