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举行
2014-01-08 14:30:46 青岛日报

    会议听取2014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市财力投资计划安排和市办实事提报筛选情况的汇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通过《青岛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行动计划》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长张新起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2014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市财力投资计划安排和市办实事提报筛选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市政府拟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研究通过《青岛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的政府工作要突出改革,重点加快经济体制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改革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强化政府在安全、环保、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职责,着力建立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安全发展意识,强化生态文明观念,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会议强调,公共财政预算安排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要突出改善民生,体现城乡统筹、社会公平和均等化,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会议指出,按照“以人为本、突出重点、普惠可行”的原则,通过认真筛选、广泛征求意见和社会公示,初步确定2014年市办实事,内容涉及教育、医疗、就业、住房、食品安全、水环境和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惠及老、幼、病、残、困等不同群体。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委研究确定,按程序向社会公布实施。

    《青岛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行动计划》,以健全基本生存服务体系、基本发展服务体系、基本公共安全服务体系和基本环境服务体系为主要任务,内容涵盖基本公共教育、劳动就业服务、基本医疗卫生、基本住房保障等方面。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