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北站:万事俱备静待客来
2014-01-09 10:32:02 青岛日报

    经过三年多的紧张施工,铁路青岛北站明天正式启用。届时,六趟东北方向的列车将在北站始发终到。截至昨日,青岛北站所有的硬件设施已调试到位,预计今天起开始对外发售车票,人员岗前培训、演练等各项工作就绪,相关的公交运力和出租车保障方案已确定并先期运行。可以说,铁路青岛北站万事俱备,只待开门迎客。

    昨日,记者在青岛北站站房内看到,旅客进站前的安检设施已安装完毕,东、西两个进站厅共安装安检设备8部,进站口的LED屏幕上已在滚动显示着今年春运期间青岛北站的票务信息。站内售票窗口已安装上电脑并调试完毕,具备客票销售条件。售票员、安检员、服务咨询等工作人员已各就各位。在二楼高架候车层,中间位置已摆放了绿色植物作为装饰,2300个候车座椅安装完毕,车站广播系统开始工作,候车层的饮水设备、果皮箱等配套设施也已到位。车站内的卫生间已开启,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据介绍,在人员配备方面,青岛北站前期共配备了120名工作人员,其中50名客服人员是通过公开招聘,从铁路客服专业院校吸纳的应届毕业生,平均年龄在19岁左右。另外,还有30名专业安保人员也将进入岗位实训。此外,青岛火车站还抽调了40名骨干前期介入,涵盖管理人员、客站开通电算维护人员、设备检修车间特种作业人员、“三品”检查人员等工种,以确保北站运行效率。经过多次岗位流程演练,目前,所有工作人员已充分掌握了各自的岗位职责和流程。

    在公交和出租车运力保障方面,两条由铁路北站西广场发往四方长途站和汽车北站的临时公交线路,以及调整延伸至铁路北站东广场的10条公交线自1月6日起开通运行。这些线路将根据情况开通定点对接公交,以满足最早一班和最晚一班旅客的乘车需要。出租方面,按照现行规划,目前西广场出租车通道设置为4条,可容纳80辆出租车同时候客;东广场出租车通道设置为3条,可容纳60辆出租车同时候客。此外,东西两个广场还设置了600个出租车停车位,以满足旅客乘坐之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