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区构筑社区志愿者服务网络
2014-01-08 14:39:43 青岛日报

    2013年,崂山团区委创新志愿工作模式,启动了“大学生社区志愿者”服务计划,先后组织16批8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辖区内的东城国际、瑞都等8个社区上岗,围绕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社区公益、心理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充实了社区工作力量,初步形成了以每个社区2-3名骨干大学生志愿者为中心,外围联系结对高校大学生课余志愿者队伍、社区中小学生和在校大学生、各种社会公益组织在内的多层次广梯度的综合性社区服务网络。通过组织志愿者帮助做好包括青少年工作在内的各类社区事务,走出了一条以志愿行动为抓手探索共青团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有效模式,受到了社区青少年和干部群众的欢迎,也鼓励和引导了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参与基层社会管理服务创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