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去年技术合同成交量达到36亿元
2014-01-02 11:03:29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根据“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统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我市去年技术合同成交量达到36亿元,同比增长41%,创历史新高,在同类城市中的排名连续超越济南、厦门、杭州和成都,由2012年的13位跃升至第9位。

    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市对科技成果教育的鼎力扶持。 (下转第七版) (上接第一版)去年年初,我市出台 《青岛市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建立了 “政府、行业、科技中介、技术经纪人”四位一体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理清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真正发挥市场对技术研发方向、要素价格和各类创新要素配置的导向作用。同时,出台了国内首个全方位扶持科技中介的政策《青岛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专项补助资金实施细则》,对科技中介机构、技术经纪人培训、技术交易量和高校院所成果转化进行补助,目前首批 500万元补助资金已发放到位。我市还全面开展科技中介机构和技术经纪人的培训、认定和考核,市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已由2012年的8家增加到45家,有资质的技术经纪人从无到有,目前已经有48人。

    在借鉴北京、上海等技术交易活跃城市经验的基础上,我市去年9月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取消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费,全面放开、搞活技术合同服务市场。目前,市级技术合同服务点已由2012年的两家增加到6家,今年有望实现对各区市的全覆盖。另外今年我市还将加快 《青岛市技术转移促进条例》立法工作,进一步加大财政对技术交易活动的支持力度,扩大资助范围,完善政策措施,壮大中介人才队伍,加快发展和繁荣技术市场,推动全市技术交易额尽快实现大幅提升,力争比2012年翻一番,达到50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