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群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014-01-08 14:30:04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到崂山区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社区、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李群一行来到中韩街道枯桃、大埠东社区和北宅街道峪夼社区,走访慰问了残疾人曲胜世、困难群众徐圣献、烈属辛克本和困难老党员李忠铎一家。“小孩子上学远不远?”“医药费能报销多少?”“家里一年收入有多少?”……每到一处,李群都关心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克服目前的困难。他说,市委、市政府一直牵挂着困难群众和烈属的生活,我们今后会把工作做得更好,继续完善救助和保障政策,不断提升社保水平。相关部门一定要心里装着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满腔热情为困难群众办事。

    在峪夼社区87岁的老党员李忠铎家中,李群盘腿坐在炕头上,与老人忆传统、拉家常、问冷暖。在桌子角落里有一沓荣誉证书,李群发现后,仔细翻阅起来,“模范老人”“优秀共产党员”……当得知老人在1962年响应中央“精兵简政”号召回乡务农,并在1986年家庭困难的情况下捐献了1000元修建崂山烈士陵园时,李群深有感触地说,老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员永远不退休,现在你们依然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学习工作,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向你们学习。李群叮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怀着深厚的感情,倾注更多的爱心,关怀老党员和老同志的生活,努力使他们心情舒畅,生活愉快。

    在北宅街道峪夼社区居委会,李群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促膝相坐,共商加快脱贫致富之策。“社区改造情况怎么样?”“发展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李群一一征询大家的情况,仔细了解了居民生产生活情况。李群说,社区两委班子和社区干部是居民致富的领头人,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表率和主心骨作用,团结一致,把社区规划建设好,把社区经济发展好,加强居民技能培训,让居民有更好的收入,过上更好的生活。

    此前,李群还轻车简从来到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和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营销模式创新,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王鲁明参加调研。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