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启动实施小学生“学校托管”
2013-09-07 14:08:29 青岛日报

    昨日,青岛正式启动实施市内三区小学生学校托管,市南区的嘉峪关小学、莱芜一路小学,市北区的四方小学、山东路小学,李沧区的李沧区实验小学、东川路小学6所试点学校将于9月13日前提报各校托管的具体实施方案。

    有关小学生课后托管的争议由来已久。一方面,部分双职工家长客观存在孩子放学后无人照料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学生托管由谁承担,是否与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学生在校时间相悖,以及托管的安全、费用等都成为解决的“瓶颈”。青岛市家校合作促进会经过认真调研、多方摸底,启动实施了市内三区小学生学校托管工作,先期每区各选两所小学试点。

    青岛市家校合作促进会会长孙增信介绍,时下社会上托管形式较杂,经过反复论证,多方一致认为家长委员会适合解决托管难题。目前我市有1100多所中小学生家长委员会,几乎占到全市学校总数的九成以上,市区中小学几乎是全覆盖。市家校合作促进会决定从小学一、二年级切入,从中小学生家长委员会、老年教育工作者协会招募学生家长义工、退休教师,或由家长委员会聘任学校教师参与托管工作。

    据悉,此次托管工作在实施主体、托管师资、工作机制方面呈现了一种全新的思路和模式,青岛将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扩大学校托管的范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