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严查大气地下水污染
2013-09-04 11:08:22 青岛日报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日前全面启动2013年度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

    此专项行动由市环保局牵头,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市政公用局、市安监局、市工商局等11个部门共同参加,如此“阵容强大”的环保专项行动在我市尚属首次。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废水污染地下水的环境违法犯罪问题,加强涉重金属排放行业企业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医药农药行业环境污染问题,强化企业环境绩效,提升行业污染防治技术水平,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

    为确保取得实效,此次行动强化了责任追究。根据行动方案,对环境污染问题突出、被上级挂牌督办的典型案件较多的,排查不到位、整治进展缓慢的,将公开点名批评,约谈有关地方政府、部门负责人。对环境监管不到位、对环境违法案件没有查处、隐瞒案情、包庇纵容违法行为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环境污染问题和环境违法案件,要实行挂牌督办和倒查追责,督促其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对经整改仍不到位、突出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的,要实施区域限批,严肃问责。污染环境行为构成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