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打散啤的青岛人 塑料袋里的惬意生活
2013-07-29 10:28:20 青岛新闻网

    男女老少,提着啤酒袋;三教九流,就好这一口。每逢盛夏都大行其道的散啤酒,今年也不例外。

    在岛城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最普遍且具特色的当数打散啤,将当日生产的鲜啤酒灌装分发到街头巷尾的店铺,透明塑料袋装盛打回家中享受一杯清凉痛快。

    纯白的泡沫顺着塑料袋口往外冒溢,塑料袋的下半部分是金黄的啤酒,袋子外面挂满了冷凝的水汽。

    散啤是经过了过滤,而没有杀菌的啤酒。趿着拖鞋,拎着塑料袋装的散啤,走在被树荫遮蔽的小路上,这是老城区常见的街头影像。

    对青岛人来说,用塑料袋装啤酒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而在外地人眼中却是一道奇怪的城市景观。在本世纪初,中央电视台的《综艺大观》曾拍摄了一个青岛人用塑料袋拎散啤在大街上行走的镜头,让现场的嘉宾来猜测这样的情景发生在国内的哪个城市。结果,没有一人猜中,可见青岛这一景观的独特性。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